四川省举行社科理论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

2022年11月04日 21 : 55 : 21 作者:川观新闻记者 李媛莉 来源:川观新闻 审核: 终审:

11月4日,由省委宣传部、省社科联联合举办的四川省社科理论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在成都举行。会议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来自省委党校(四川行政学院)、省社科院、四川大学、四川师范大学等单位的社科理论工作者参加会议。专家们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中国式现代化、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全过程人民民主、依法治国、文化自信自强、共同富裕、数字治理与治理体系现代化、能源安全与现代能源体系建设以及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等主题进行发言和讨论。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容丰富、思想深刻,全省社科理论工作者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主题,深入学习领会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入学习领会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历史责任,深入学习领会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入学习领会对党和国家事业的新部署新要求,深入学习领会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和要求,深入学习领会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省社科战线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研究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广大社科理论工作者要带头深学细悟,加强研究阐释,明确研究重点、组织集体攻关、注重成果转化,要广泛宣传宣讲,积极参与理论宣讲,开展课堂宣讲、注重理论发声。

会议指出,要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贯穿全省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各方面、全过程,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好、研究好、阐释好、宣传好,为推动社科强省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原文网址:https://cbgc.scol.com.cn/news/3812936?from=androidapp&app_id=cbg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