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干部为学校预备役防空作战分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年12月01日 15 : 51 : 18 作者:陈龙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审核:胡尚峰 终审:新闻中心

11月15日,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党支部党员干部为学校预备役防空作战分队作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报告。报告会在狮子山校区第七教学楼101室集中开展,由省委宣讲团新时代文明实践青年宣讲分团成员、学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副部长兼教务处副处长余天威作题为《牢记“三个务必”,不忘初心、居安思危,以过硬斗争本领不断创造团结奋斗新业绩》的报告。预备役分队狮子山校区2021级、2022级队员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党支部党员、预备役分队指导员陈龙主持。

1.png

余天威从习近平强军思想、总体国家安全观、全民国防教育的视角切入,围绕党的二十大的主题、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时代新征程上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深刻地阐释了新形势下坚持和发扬斗争精神的本质和内涵。在报告会上,余天威对分队政治学习提出要求,队员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切实增强学习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精神实质。要牢牢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

报告会后,分队队员纷纷表示要团结奋斗,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用党的理论武装头脑,用党的宗旨引领前进。跟党走,听党话。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2.png

陈龙在政治学习总结中指出,今后一个时期内,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分队政治工作的中心、重点,分队在教育、管理、建设、训练上要自觉、主动,有计划、有步骤、全方位的将二十大精神实质和内涵融入进去。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希望同志们严格做到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凝聚共识,在学思践悟上下功夫,在见行见效上下功夫。全体队员要努力成为学校国防教育宣传员的典范、国防教育示范员的中坚、国防教育引领员的标杆,以饱满的热情和优良的作风投入到分队的建设和发展中,把分队建设成社会认可,老师肯定,学生向往的优秀学生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