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党支部与舞蹈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学习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2022年12月06日 15 : 41 : 17 作者:刘琦灵 来源:组织部 审核:朱建军 终审:新闻中心

11月25日下午,为实现党组织优势互补,更好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提升党建工作水平,组织部党支部与舞蹈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学习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组织部党支部书记朱建军,校党建办主任、组织部副部长杨诚,舞蹈学院党委书记刘洋、副院长杨莹、教工第一支部书记陈岚、组织员邓晓彬、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陈苗苗及两个党支部的党员同志参加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同步进行,活动由杨诚主持。

1670312439893550.png

首先,朱建军为与会党员讲授题为《在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中贡献组工力量》的专题党课。他从总论、党和国家各方面事业部署的展开、全面从严治党及结束语几个方面全面深入地讲解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三大板块。他强调,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容着重从7个方面进行把握,一要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二要深刻把握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三要深刻把握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历史责任;四要深刻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五要深刻把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六要深刻把握加强党的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七要深刻把握应对风险挑战的重要要求。根据党的二十大对组织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他对与会同志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增强理论武装的意识,做到学习上的政治自觉;二是进一步增强党建工作的意识,做到认识上的思想自觉;三是进一步增强对标对表的意识,做到行动上的担当自觉;四是进一步增强斗争精神的意识,做到本领上的提升自觉。

接着,刘洋结合舞蹈学院的优秀文艺作品,从文化自强自信的时代背景、时代意义、主要内涵与实现路径四个方面为与会成员讲授了题为《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的微党课。

与会党员仔细聆听、认真思考。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学习更加深刻全面地了解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受益匪浅。双方党支部成员一一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并一致表示将继续加强学习,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精神实质,做到思想上的政治自觉、认识上的思想自觉、行动上的担当自觉、本领上的提升自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