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青年骨干教师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座谈会

2021年11月23日 10 : 26 : 14 作者:刘元中 姜泽英 来源:新闻中心 审核:采编部 终审:新闻中心

11月22日下午,学校青年骨干教师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座谈会在狮子山校区第七教学楼A区六楼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海东出席会议,党委宣传部、人事处(党委教师工作部)主要负责人,各学院青年骨干教师代表参加座谈会,会议由人事处(党委教师工作部)处长骆平主持。

1637634316472154.jpg

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汪春阳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领学,他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奋力推动学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展开详细阐述。他指出,《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贯通百年的恢弘事业回顾了历史,以全面系统的清晰脉络礼赞了成就,以坚持真理的崇高品格总结了经验,以昂扬自信的奋进姿态宣示了未来。他强调,要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必须要做到三个深刻认识:一是要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历史意义和重要的历史地位;二是要深刻认识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三是要深刻认识《决议》是站在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地平线上,遥望波澜壮阔的新征程,对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奋斗目标、指导思想、价值取向和精神状态作出的深刻阐释。

会上,青年教师代表就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体会进行了交流发言。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邓志林围绕《决议》的内容、意义和启示作了分享。他认为,作为思政课教师,要把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学懂学透,融入到教学活动之中,把百年光荣党史融入到思政课程中,让课堂更加生动有趣,提高思政课对学生的吸引力。同时,要积极宣传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要精神,做好全会精神的研究阐释。

教育科学学院青年教师夏季表示,作为高校辅导员,必须要认真学习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切实提高做好新时代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本领,用好十九届六中全会这本思政教材。同时,要时刻保持与学生的紧密联系,想学生之所想,急学生之所急,在学生的日常学习和生活中对学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青年教师刘慧伦结合本职工作分享了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具体举措。她表示,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重点,深入学习理论,加强自我修炼;传承红色基因,竭诚为生服务;勇于担当作为,树立远大抱负。

工学院青年教师刘阳讲到,作为高校教师,要将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担当结合起来,与推动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与开展党史教育结合起来,扎扎实实做好教学和科研,力争实现重大的理论突破。

商学院青年教师徐晋认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工作中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担当,履职尽责;作为一名高等教育工作者,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必须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教师为人民”的思想,努力成为让人民满意的教育者。

美术学院·书法学院青年教师耿兆辉表示,作为一名党员、一名艺术教育工作者,学习领会全会精神,也是自我检视的一次重要契机。通过检视自己的思想、作风、工作中的不足,并积极改进。下一步,将用好百年党史丰富深化自己的教学内容。

1637634332715504.jpg

张海东在认真听取青年教师代表发言后表示,老师们的发言既结合了教书育人工作,也结合了学校事业发展,集中体现了这几天所学、所思、所悟的成果,讲得都很好。他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党的历史上非常重要的一次会议,具有重大的历史贡献。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当前摆在我们面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就是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具体到青年教师来讲,就是要立足本职,做好教书育人工作,切实做到“两个维护”。现阶段,学校发展面临新形势新挑战,作为高校青年教师,我们责任重大,希望全校青年教师以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为根本遵循,立志当“好老师”。他强调,要坚持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职责相统一;坚持把师德师风作为教师评价的第一标准;坚持在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中倾情奉献尽责;坚持关心学生的理念。他希望全体青年教师要在教学管理实践中锻炼成长,切实把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成效转化为振兴师大的行动自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