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中层干部培训班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年12月11日 17 : 03 : 41 作者:杨文斌 邓小兰 来源:新闻中心 审核:采编部 终审:新闻中心

12月10日下午,四川师范大学2021年度中层干部培训班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在狮子山校区明德楼四楼报告厅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我校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教授刘开军作题为《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在现实中坚定信仰》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汪春阳主持,学校全体中层干部聆听了报告。

1639213379120802.jpg

刘开军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恰逢其时的百年决议、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历史意义三个方面,深刻解读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主要内容、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等,深刻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内涵,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作出分析与阐释。他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的重大理论成果,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的重要理论结晶,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他表示,过去一百年,中国共产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而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赶考路”上,更要发挥自我革命精神这一胸襟和智慧,深刻理解“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发扬“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力,保持“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姿态不懈推进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1639213400752634.jpg

汪春阳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刘开军教授的报告既有理论指导性、现实针对性,又有语言感染力、逻辑说服力、思想感召力。整个报告脉络清晰、生动形象,对于我们深入理解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走好新时代赶考路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

学员们表示,聆听了此次报告,有助于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大家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