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1年第18次集体学习

2021年12月23日 14 : 53 : 53 作者:曾恕 来源:新闻中心 审核:采编部 终审:新闻中心

12月23日,四川师范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1年第18次集体学习,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校党委书记李向成主持学习会,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1640242411195561.jpg

会上,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和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四川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决定》,结合学校工作实际,作了学习发言。

李向成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校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部署要求上来,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同党史学习教育、学校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持续推动全会精神学习走深走实。

李向成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聚焦学史明理再深化,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坚守理想信念。要把坚定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校党员干部头脑作为首要任务,突出坚定历史自信深化“四史”教育,引导全校党员干部更好理解把握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二是围绕学史增信再锤炼,切实提高政治能力、坚定维护党的团结统一。围绕深刻把握“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对毫不放松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大力加强对党忠诚教育、开展经常性政治体检、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等重点任务作出部署,坚定不移向党中央看齐,始终不渝拥戴核心、紧跟核心、捍卫核心。三是着眼学史崇德再提升,更好传承红色基因、永葆共产党人先进本色。要坚持从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精神谱系中汲取精神养分,大力弘扬密切联系师生的优良作风,着眼事业后继有人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坚持自我革命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始终保持党员干部队伍的先进性纯洁性。四是立足学史力行再出发,坚定扛起担当责任、始终保持奋斗姿态。要对认真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增强斗争精神提升斗争本领、大兴求真务实之风等作出部署,向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发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以学校党的建设为引领,奋力推动新时代师大振兴事业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