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省长罗强来校调研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并参观企业专场招聘会

2022年05月12日 21 : 59 : 51 作者:徐佳 赖诗涵 来源:新闻中心 审核:采编部 终审:新闻中心

5月12日上午,副省长罗强来校调研了解毕业生就业创业情况,并参观企业专场招聘会。省政府副秘书长刘全胜,省委教育工委书记李建勤,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戴作安,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黄晓东,四川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李向成,校长汪明义,副校长郭朝辉等陪同调研。

1652363916112915.jpg

罗强一行来到招聘会现场,与招聘企业和毕业生亲切交流,详细了解招聘企业的用人需求、薪资状况以及前来应聘毕业生的专业方向、求职意向和求职进展等情况,指导毕业生就业工作,并听取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推进情况和毕业生应征入伍情况汇报。罗强对我校深入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千方百计开拓就业岗位表示肯定。他指出,2022届高校毕业生全国超千万、全省近57万,受新冠肺炎疫情、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等多重因素影响,高校毕业生就业面临的风险挑战明显增多。学校要认真落实全国稳就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加大就业优先政策实施力度,全方位多渠道做好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要通过加大高校毕业生应征入伍征集力度、设立疫情防控专岗和强化“三支一扶”“特岗教师”“西部志愿者”招募等,引导毕业生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要深入开展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用好用足吸纳就业补贴、创业补贴、担保贷款及贴息等政策,鼓励各类企业提供更多就业岗位,支持毕业生自主创业、灵活就业。要以学生为本,用心用情用力为毕业生提供全方位全过程的就业服务,为脱贫家庭、低保家庭、残疾等困难毕业生提供“一人一策”精准服务。

1652363942247084.jpg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和省教育厅“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和2022届高校毕业生“百日冲刺”系列活动方案要求,我校制定了《四川师范大学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周工作方案》和《四川师范大学开展“百日冲刺”系列活动工作方案》。本次春季行业专场招聘会由招生就业处和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牵头举办,共有30余家事业单位、民营企业参加,涉及化学、化工、建材、建筑、生物、医药、教育等行业和领域,提供1000余个就业岗位。我校2022届毕业生共1200余人有序排队入场参加招聘会,现场投递简历1200余人次。

1652363961579118.jpg

165236397631497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