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2年人才培养重点工作调度会

2022年05月28日 13 : 52 : 58 作者:黑佳慧 陶婷 来源:新闻中心 审核:采编部 终审:新闻中心

5月27日上午,学校在狮子山校区学术报告厅召开2022年人才培养重点工作调度会。校长汪明义,副校长郭朝辉、张海东、王川、何诣然出席会议,党政办公室、人事处(党委教师工作部)、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教务处、师范教育管理办公室、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教学评估与教师发展中心、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网络与信息化管理处、后勤服务管理中心、继续教育学院主要负责人,各学院院长,分管本科教学、研究生教育的副院长参加会议。会议由汪明义主持。

1653717136404356.jpg

教务处处长、师范教育管理办公室主任毕剑,研究生院院长雍彬,学生工作部部长胡尚峰代表职能部门,围绕贯彻人才培养大会精神,就落实《四川师范大学新时代深化教育教学改革行动计划》采取的举措作汇报发言。外国语学院院长曹曦颖、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左勇、计算机科学学院院长李晓宁、音乐学院院长李亚梅分别汇报了学院落实人才培养大会精神情况。继续教育学院院长王官诚汇报了在职申请硕士学位办学情况。

会上,郭朝辉、张海东、王川、何诣然结合学校人才培养大会精神和各自分管工作提出具体要求。郭朝辉从经费保障、信息化服务、后勤服务、基础环境保障等方面提出要求。她希望各相关单位深入思考,加快推进各项工作、确保项目落地见效,同时要继续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张海东要求,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始终把师德师风作为教师评价的第一标准;完善内部治理结构,强化校院两级管理;解放思想、不拘一格、一体推进高层次人才的外引和内培。王川要求,积极对标先进高校,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积极推动继续教育规范化、高质量发展;增强文化自信,培养创新人才。何诣然要求,要落实“学生中心、教师主体”理念,找准真问题,明确真方向,大力推动校内外交流、用好校内资源和优秀校外资源,推动科研促进人才培养。

汪明义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本次会议主要目的就是了解掌握去年底人才培养大会召开以来相关部门和学院的工作措施和工作进展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调度。他强调,一是要坚定不移地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二是要坚定不移地践行“五维一体”人才培养体系,三是要坚定不移地推进标志性项目和工作,四是要坚定不移地倡导优秀的大学文化。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学校人才培养大会精神,在狠抓落实上下功夫,推动学校人才培养工作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全力推进学校人才培养工作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