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二十大代表李正赤来校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年11月15日 18 : 02 : 13 作者:曾恕 来源:新闻中心 审核:采编部 终审:新闻中心

11月15日下午,党的二十大代表、四川省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高校分团成员、四川大学华西临床医学院(华西医院)党委书记李正赤来校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全体校领导,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学校宣讲分团团长、副团长及成员,成龙校区各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副书记、支部书记、辅导员、师生代表参加了宣讲会,宣讲会在我校成龙校区龙湖剧场举行,校党委书记李向成主持宣讲会并讲话。

1668506467218642.jpg

宣讲会上,李正赤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以“七个深刻把握”,全面深入地为现场师生讲解了党的二十大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历史责任、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应对风险挑战的重要要求,清晰透彻地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确立的重大论断和战略思想,并结合四川省的实际和省委决策部署,就坚定推动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在四川落地生根作了深刻阐释。

1668506505630608.jpg

李向成在主持讲话中表示,李正赤教授的辅导报告,站位高远、视野开阔、分析透彻,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实践性和指导性,对全校师生员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重要启发和指导作用。他强调,全校上下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以此次省委宣讲团来校宣讲为契机,按照学校党委下发的实施方案,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1668506523263363.jpg

李向成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在全面系统学习上下功夫。广大师生员工要读原文、悟原理,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思想精髓,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要在宣传研究阐释上下功夫。要全覆盖、全方位、多层次、多形式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学习引向深入。组织开展好集中宣讲和分众化“菜单式”宣讲,让党的二十大精神直达学校每一名师生员工。要切实抓好学习培训,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党校、干部培训的必修课,作为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和课堂教学的重要内容,充分发挥学校哲学社会科学相关学科优势,深入研究阐释,推出一批有影响力的研究成果。三是要在抓好贯彻落实上见实效。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坚定不移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立足党的建设和事业融合发展,主动识变应变求变,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推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在学校落地见效,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再立新功、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