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滕文浩为学校纪检系统干部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

2022年12月03日 09 : 22 : 30 作者:魏欢 来源:纪委办公室 审核:毛张燕 终审:新闻中心

12月2日上午,学校在狮子山校区明德楼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滕文浩作宣讲报告。学校纪委委员、二级纪委书记(纪检委员)、党政办公室、纪委办公室、巡察办公室、机关党委、四川省高校干部(师资)培训中心、审计处、影视与传媒学院、工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纪检监察学院科级以上干部70余人聆听了宣讲。报告会由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毛张燕主持。

1670030511989858.jpg

滕文浩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要内容、主要成果等作了深入阐释和宣讲,并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就如何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分享了学思践悟和心得体会。

滕文浩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校上下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充分认识、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全局性、战略性、里程碑意义,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真正做到深学细悟、学思践悟,坚持反对和克服形式主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滕文浩强调,党的二十大就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战略部署。报告通篇贯穿着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贯彻着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政治要求。纪检监察机关是党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进行自我革命的重要力量。学校纪委作为党内监督专责机关,一要聚焦“两个维护”,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二要聚焦权力运行,推进日常监督精细化;三要聚焦标本兼治,推进纪律教育常态化;四要聚焦正风肃纪反腐,推动执纪问责实效化;五要聚焦体制改革,推进纪检队伍专业化。校纪委委员、二级单位纪委书记要进一步明确职责定位,强化角色意识;要忠诚履职尽责,加强监督检查;要注重统筹协调,切实减负增效;要贴近监督检查,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抓早抓小;要善于研判问题,及时请示报告。运用一体推进“三不腐”的理念,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1670030535259831.jpg

滕文浩就如何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对全校纪检干部提出5点要求:第一,要深刻领会两个“永远在路上”的重大判断,切实增强责任意识;第二,要深刻把握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最高政治原则,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第三,要深刻把握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新要求,推动学校管党治党体系更加完善;第四,要准确把握反腐败斗争的鲜明导向,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第五,要深刻把握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使命担当,持续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

在场干部认真聆听、仔细记录。大家表示,聆听宣讲报告后加深了大家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和认识,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坚定不移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立足学校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校落地见效,以实实在在的业绩走好赶考路、奋进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