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王川为干部师生代表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

2022年12月03日 09 : 28 : 21 作者:王茂州 沈洋 来源:新闻中心 审核:采编部 终审:新闻中心

12月2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川在狮子山校区学术报告厅为师生代表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中华传统文化学院、哲学学院、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巴蜀文化研究中心、继续教育学院、图书与档案信息中心、文科学报、理科学报和研究生院科级以上干部,本科生及研究生代表聆听了宣讲报告。宣讲报告会由图书与档案信息中心党总支书记杨俊主持。

1670030845882122.jpg

王川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七个深刻把握”全面深入地讲解了党的二十大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历史责任、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应对风险挑战的重要要求;以“九个全面落实”详细解读了坚定推动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在四川落地生根的具体要求。

王川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是新时代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校上下的首要政治任务。

1670030864846641.jpg

王川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阐明了文化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的地位作用,明确了“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的重要战略部署。新时代的文化自信自强,需要有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丰厚滋养、革命文化的淬炼与强化以及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时代熏陶。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一体保护传承,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是时代和人民赋予我们的历史使命。

王川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向干部师生提出要求。他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内容宏富,体大思精,新思想、新论断迭出,希望大家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将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到各自具体工作的全过程,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地见效。

参会干部师生仔细聆听,认真思考。大家表示,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伟大号召,不负青春,不负韶华,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立志成为民族复兴大任的担当者和人类进步事业的积极参与者,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