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副书记黄钢威为干部师生代表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

2022年12月08日 10 : 15 : 12 作者:张岚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审核:胡尚峰 终审:新闻中心

12月7日下午,学校在狮子山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校党委副书记、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副团长黄钢威作宣讲报告,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校团委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全体干部,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和学生代表共200余人聆听了宣讲。宣讲报告会由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汪春阳主持。

1670465686941938.jpg

黄钢威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为题,围绕总体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把握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以及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三个方面展开宣讲。他指出,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丰富,博大精深。报告谋划的蓝图不仅关系到国家、民族的未来,也与我们每个人的学习、工作、成长和幸福生活息息相关。我们必须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用科学理论武装自己。

黄钢威从大会议程、大会主题、大会主要成果、重要意义以及“七个深刻把握”,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解读;他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作了全面深入阐述,强调要深刻把握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

1670465701104793.jpg

黄钢威就如何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是全面深入学习报告,准确把握精神;二是认真深入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三是全面贯彻落实精神,强化思想武装;四是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要认真做好青年工作。他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校上下的首要政治任务。学生工作队伍在宣讲时要着力讲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让学生受鼓舞、明方向;着力讲好新时代十年伟大成就,让学生受感动、增自信;着力讲好新征程使命召唤,让学生受激励、勤学习;着力讲好新时代党的精神旗帜,让学生听党话、跟党走。他要求全体学工干部要高度重视青年工作,亲切关怀青年成长成才,教育引导青年学生立志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青春绚丽之花。

在场师生认真听取报告,仔细记录。大家纷纷表示,聆听宣讲报告后加深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认识和领悟,进一步深刻感悟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对党和人民、对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对科学社会主义在二十一世纪中国的发展的深远影响。大家将继续加强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为做好新时代青年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踔厉奋发、勇毅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