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评论:新学期,让我们携手共进

2024年03月04日 09 : 41 : 21 作者:黑佳慧 来源: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审核:采编部 终审: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相逢难得,思念滚烫。团聚的欢愉溢于言表,新年的温暖仍在延续。春回大地,日来月往,我们回到狮山之巅、龙湖之畔、九宗山下,怀揣着对新学期的喜悦和憧憬,用有神采、有底气、有力量的身姿步伐携手共进,开启新的征程!

兼程而进,新学期更加神采飞扬。在寒假,家人团圆、朋友相聚,亲情友情的陪伴,让我们幸福满满。新学期我们精神饱满,迈出新起点,接受新挑战,走向新高度。深入研读新书、认真上好新课、细致完成新作业、自信练习新技能……“人生在勤,勤则不匮”,面对多项任务,我们一起兼程而进。坚定优化学习习惯,合理安排时间,让学习更高效;坚定改进思维方式,始终保持高度的专注和热情,不断激发自己的内驱力,让新学期奋进的步伐走得更加神采飞扬!

知难而进,新学期更加充满底气。新学期学业上更进一步的考验和磨砺,是我们每个人成长道路上要克服的困难。困难可能会让我们有短暂的不安或压力,只要我们坚定知难而进的态度,就更有勇气去面对困难,不断增强解决困难的底气,在困境中锐意进取。人生从来没有“躺赢”,唯有孤勇者胜。从现在开始,让我们收敛心神,用心磨好手中的剑,以知促行,用学习来沉淀己知、更新旧知、开掘新知、探索未知。以期在有风有雨的未来里拥有斩断万难、直面风浪的底气,行得更稳,走得更远!

循学善进,新学期更加坚定有力。人的一生都在学习,学习都得遵循规律。学习要有笃定的目标,我们心中就有逐梦的坚定,学习讲究科学的方法,我们就更能体会知识就是力量。在大学,每个人每一年,循序渐进,走得更有力量。大一,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尽早了解自己专业和兴趣,明确短期和长期目标,发挥自己优势,结交优秀朋友,为共同成功付出力量。大二、大三,实施学业规划和职业规划,认真学习专业知识,积极参加各类文体活动、学科竞赛,准备实习、考研、保研,在一项项活动中积累取得更大成功的力量,为未来打下坚实的基础。大四,无论是择业还是考研,都是前期努力最好的回报,只要永不停步,就能积蓄力量,飞得更高!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只要我们心中有青衿之志、脚踏实地,就能不断精进、得到认可、获得机会;只要我们心中有大爱,就能温暖前行,以家国为根,以生活做桨,活出龙年青春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