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4年工作部署会

2024年03月05日 16 : 19 : 40 作者:宋嘉 来源: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审核:采编部 终审: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3月1日下午,学校在狮子山校区学术报告厅召开2024年工作部署会。全体在校校领导出席会议,全体校级督导、中层干部及科研平台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郭勇主持。

1709626658155637.jpg

校长汪明义对学校2023年工作作了总结,对2024年重点工作作了部署。他指出,2023年,全校干部师生克服重重困难,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学校各项事业亮点纷呈,内生动力与办学活力持续激发,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取得重要突破,在人才培养、教师队伍建设、教育教学改革、学科建设与科学研究、特色学院和特色平台建设、文化传承创新、国际交流合作以及改善民生福祉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可喜的成绩,师大振兴新征程迈出坚实步伐。他强调,做好2024年各项工作,要坚持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统筹推进,全面激发教育改革内生动力,在内容上更加聚焦年度中心,在机制上更加突出常态长效,在工作上更加注重统筹联动。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持续推进党建与事业深度融合发展;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深入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科学家精神,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师资队伍;加强学科内涵建设,扎实推进有组织科研,增强学校核心实力和竞争力;精准对接国家重大战略和四川经济社会发展需求,高质量服务国家和区域发展;赓续历史文脉、坚定文化自信,大力推进文化传承创新;扩大高水平教育对外开放,提升国际合作交流水平;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加强平安校园建设,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支撑;进一步提升内部治理能力和水平,用心用情关爱师生员工,不断增强师生员工获得感、幸福感。

1709626746938509.jpg

郭勇在讲话中指出,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奋进之年,也是学校落实第六次党代会部署、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做好2024年工作对于推动学校发展至关重要。他强调,一是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坚定以高质量发展理念指导学校工作实践。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质量发展重要论述的科学内涵和丰富要义;全面落实高等教育“四为”要求,坚守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正确政治方向;胸怀国之大者,强化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使命担当。二是要坚持目标导向和实效导向,扎实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工作落地见效。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导,从大局大势着眼,坚定高质量发展的正确方向;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强化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更好统筹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优化学校办学结构,促进学校内涵式发展;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服务基础教育,为办人民满意教育贡献川师力量;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开放、深入转变发展方式,深化教育教学评价改革,推进学校治理能力与治理体系现代化;坚持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压紧压实责任,筑牢校园安全防线,以高水平安全保障学校高质量发展。三是要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坚定不移抓好落实,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全体中层干部要带头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2023年12月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提出的“四个抓落实”的要求,以真抓实干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他希望全校上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坚定信心、开拓奋进,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四川新篇章贡献师大力量。

170962676530823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