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第八轮巡察动员部署会

2024年03月15日 23 : 19 : 23 作者:向昱 来源:党委巡察办公室 审核:张晓宏 终审: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3月12日上午,学校党委在狮子山校区七教A区六楼会议室召开第八轮巡察动员部署会。校党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郭勇,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滕文浩出席会议,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巡察组全体成员,抽调人员单位主要负责人、被巡察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党委巡察办公室全体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滕文浩主持。

1710515854441269.jpg

会上,滕文浩宣布了开展第八轮巡察的总体安排。他强调,巡察工作将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以及落实学校党委重要工作安排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方面,聚焦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情况方面,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存在的问题,并充分结合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职责特点,进一步细化完善监督内容,增强监督针对性,督促被巡察党组织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履行职能责任,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在新时代谱写师大振兴新篇章。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泽兵宣读了《中共四川师范大学委员会关于第八轮校内巡察工作巡察组组长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的通知》。

郭勇在讲话中指出,第八轮巡察将对8个部门(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是为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夯实学校二级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的重要安排。他就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政治监督讲忠诚,以自我革命精神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担负“两个维护”重大政治责任,时刻牢记巡视巡察因党而生、为党而战、兴党而强,牢牢把握巡察的政治监督本质,确保学校巡察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深入推进。二是狠抓整改求实效,以改革创新精神深入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所有承担省委巡视整改任务的单位(部门)和已接受校党委巡察的单位(部门)要认真查摆整改的意识、责任、措施、效果是否到位,真正做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三是同题共答要协同,以齐抓共管方式深入推进学校巡察工作走深走实。被抽调巡察人员的单位(部门)党组织要大力支持巡察工作,统筹安排工作,保障巡察人员有时间、有精力投入巡察工作中。被巡察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接受巡察政治监督,切实在安排谈话、报送资料等方面,不拖不推、主动作为,积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保证巡察任务顺利完成。巡察组要在学校党委和巡察领导小组领导下,聚焦政治监督重点,严格按照党内法规规定的方式和权限开展工作,切实履行党内监督职责,承担好巡察任务。组织人事、信访纪检、宣传统战等部门(机关)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积极参与、主动支持,保证巡察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制度优势转化为监督效能。

会前,巡察组还开展了为期3天的巡察业务专题培训会,并与被巡察单位召开见面沟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