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经济责任审计整改工作部署会

2024年03月18日 09 : 11 : 01 作者:曾恕 来源: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审核:采编部 终审: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3月14日,学校在狮子山校区七教A区六楼会议室召开经济责任审计整改工作部署会,校党委书记郭勇,校长汪明义,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滕文浩,校党委副书记张海东,副校长郭朝辉、蒋文涛出席会议,各二级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党政办公室、计财处、审计处、国资处全体中层干部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张海东主持。

1710724247898465.jpg

会上,滕文浩传达了审计厅对学校主要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结果的反馈情况;郭朝辉传达了上级部门对学校审计整改工作的要求;蒋文涛通报了学校审计整改工作方案。

汪明义结合工作实际,就如何落实整改工作提出3点意见。一是强化思想认识,虚心认领问题。审计组反馈的意见,既充分肯定了学校在推进事业改革发展中所取得的成绩,又指出了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不足;既对主要校领导在任职期间履行经济责任、贯彻执行教育科研各项方针政策及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等方面的情况作了系统的梳理、总结和评价,又对下一步做好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无论是自己,还是学校各有关部门和学院,都要进一步加强学习、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认领问题,虚心接受、引以为戒,提升管理、促进发展。二是采取切实措施,全力抓好整改。要正视问题,压实责任,立行立改。三是增强纪律意识,形成长效机制。要进一步加强国家财经法纪和党风廉政建设规定的学习宣传;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筑牢制度的笼子;强化日常监督管理。他强调,要抓住审计整改的契机,持续健全各项管理制度,优化学校治理体系,提升综合管理水平,促进学校各项事业再上新的台阶。

郭勇就抓好审计整改工作提出3点要求。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论述,增强做好审计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全面贯彻落实“四个坚持围绕”重要要求,以高质量审计工作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二是充分认识抓好审计问题整改的重要性,强化抓好审计整改工作的责任担当。严肃严格依法依规抓好审计整改是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检验,是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是提升干部队伍能力素养的重要举措,是促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抓手。大家既要看到学校取得的成绩,增强发展信心,更要正视问题,立足各自岗位实际,把责任担起来,切实规范管理,严格整改问题,提高履职能力和岗位胜任水平。三是严格落实审计整改要求,确保问题整改取得实效。加强组织领导,周密部署;坚持以上率下,压紧压实整改责任;精心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坚持举一反三,强化建章立制;强化督促检查,确保审计整改见成效。全校党员干部要以此次经责审计整改为重要契机,按照本次会议要求,提升认识,正视问题,敢于担当,狠抓落实,高质量完成各项整改任务要求,为进一步提升学校治理能力、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