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参加四川高校赴粤港澳大湾区联合访企拓岗暨校企对接系列活动

2024年03月18日 11 : 09 : 19 作者:潘攀 来源:招生就业处 审核:张来山 终审: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3月12日至14日,校党委副书记张海东率学校招生就业处相关同志参加由四川省教育厅、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主办的四川高校赴粤港澳大湾区联合访企拓岗暨校企对接系列活动。此次活动旨在为2024届四川高校毕业生在粤港澳大湾区搭建广阔的就业平台,促进校企深度合作,为毕业生提供更多高质量的就业岗位。

1710731291801990.jpg

12日在广州举行了四川高校在粤优秀校友座谈会和校地校企就业推介会。座谈会上,我校与在粤校友代表、广州维瞰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吴小凤深入交流,共同探讨校友资源的整合利用,以及如何更好地服务学校人才培养和毕业生就业工作;推介会上与来自粤港澳大湾区的80余家企业及多个市(县、区)代表进行了深入对接交流,积极推介学校的教育教学成果和毕业生优势,与企业代表探讨了人才培养、供需对接、实习实践基地建设、校企产教合作等多方面的合作,与广州、佛山、肇庆等城市初步达成就业实习合作共识。访企拓岗之余,张海东还带队看望慰问了广州校友代表。

1710731306822431.jpg

1710731321157885.png

13日至14日,在深圳分别举行了“深圳坪山校企对接会”和深圳校企对接会,我校与来自坪山区的20余家优质企业进行了深入对接,与40余家深圳知名企业交流。在深圳期间,还先后到华为、腾讯、比亚迪等知名企业访企拓岗。通过座谈交流、实地参观、校企对接等多种形式进行走访,深入了解企业人才需求、人才培养、产业发展等情况,实现校企精准对接、校地深化合作、资源深度共享。

广东省是我校毕业生毕业流向主要省份之一,下一步,学校将与更多的粤港澳企业建立长期合作关系,构建定期交流互访机制,畅通人才培养、实习实践、职业指导、就业创业的合作路径,努力实现校企双赢,全力推动我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