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与省消防救援总队训练与战勤保障支队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2年05月18日 16 : 32 : 49 作者:王泽兵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审核:采编部 终审:新闻中心

5月17日上午,四川省消防救援总队训练与战勤保障支队“三联”工作现场联席会在四川省消防学校举行。省消防救援总队政委农有良、副总队长邹兴连、组织教育处处长卿峰、后勤装备处处长匡剑及支队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参与共建的高校、企业和博物馆负责人受邀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滕文浩出席会议并作会议发言,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王泽兵参加会议并在学校授权下现场与训保支队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书。会议由训保支队支队长李代明主持。

1652862715317961.jpg

滕文浩在发言中简要介绍了学校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基本情况,他指出,学校与四川省消防救援总队训练与战勤保障支队签订“三联”工作战略合作协议,既是一次与会单位互联共享的经验交流盛会,更是双方“平等互利、优势互补、合作双赢”合作的新起点。希望在今后的“三联”工作中双方共同协作发力,确保“三联”工作取得实效。

1652862732709306.jpg

根据协议安排,“三联”工作将从以下方面开展。一是业务联通。支队利用自身优势每年到学校向教职工宣传讲解火灾预防、法律规范、应急处置、安全管理等消防安全知识和技能,并进行消防安全培训和适应性训练,提升我校教职工初期火灾扑救能力。我校将依托大学专家教授的理论优势,根据支队年度思想政治教育总体授课安排,向消防救援队伍宣讲党的科学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开展爱国主义和道德法纪教育,传扬我党的光荣传统,开展形势政策教育等。二是机制联动。双方将成立联络机构,明确联络人,双方建立通讯录,每年至少召开一次业务联席会,开展一次走访交流,建立“思想教育人才培养实训基地”。我校每年初将根据支队制定的年度思想政治教育授课安排,择优推选优秀专家教师组织开展专题授课。三是组织联建。双方通过政治理论共同学、实践活动协同办、党群队伍合力建等多种途径,联合打造“联盟讲堂”“联盟活动室”等阵地,开展交流分享活动,真正实现“支部强、党员强”的双强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