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参加2022年省直单位定点帮扶普格县第二次联席会

2022年12月06日 16 : 15 : 00 作者:王荣群 来源:学校帮扶工作办公室 审核:饶显周 终审:新闻中心

12月6日下午,2022年省直单位定点帮扶普格县第二次联席会在四川省烟草专卖局37楼会议室召开,7家定点帮扶普格县的省直单位和普格县相关代表参加会议。学校校友工作与校地合作处副处长、帮扶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冯庆及帮扶办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四川省烟草专卖局总经济师李作民主持。

1670314472983136.jpg

会上,省烟草专卖局、省干部函授学院、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国能大渡河流域水电开发公司、中国人寿四川省分公司等单位分别介绍了各自单位2022年定点帮扶普格县工作成效及2023年工作计划,普格县介绍了2022年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情况。

冯庆代表学校作交流发言,他指出,四川师范大学一直坚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和乡村振兴的重要论述,坚决落实党中央、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关于定点帮扶的工作部署,在牵头单位的有力指导下,与其他省直兄弟单位一起紧密协作、共同奋斗,圆满完成了普格县脱贫攻坚历史任务,实现了乡村振兴良好开局。2022年,学校按照年初帮扶工作推进会的部署,确立并践行“1234”帮扶工作路径,在完善帮扶工作机制,发挥教育、文化两大特色,聚焦教育、产业、文化三个帮扶重点,促进乡村产业、人才、组织、文化四大振兴等方面精准发力,大力推动了13个县级层面和村级层面的帮扶项目落地见效,为普格县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推动绿色高质量跨越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他表示,2023年,学校将从持续巩固教育帮扶成果、持续提高帮扶产业带富能力、持续加大乡村振兴人才培养力度、持续提升脱贫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等4个方面下功夫,坚持把定点帮扶工作抓细抓实,和其他兄弟单位一起奋力开创工作新局面,共同绘就定点帮扶普格新画卷。

1670314486672756.jpg

李作民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各省直单位在定点帮扶工作中坚持点对点同向同行、实打实投入资源、面对面解决问题、心连心携手合作,按照年初既定的目标任务,紧紧抓住“守底线、抓衔接、促振兴”工作主线,定点帮扶工作推进有力,成效明显。他希望各方要继续团结奋斗,久久为功,提前思考、科学谋划明年帮扶工作思路和举措,围绕各单位主责主业和优势资源,做到共同提高站位、共同把握重点、共同强化保障,确保明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