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学院两篇论文被CCF A类会议INFOCOM 2023录用

2022年12月06日 17 : 34 : 05 作者:刘唐 来源:计算机科学学院 审核:李晓宁 终审:新闻中心

12月2日,计算机网络领域的顶级国际会议IEEE INFOCOM 2023(中国计算机学会推荐A类会议)公布论文收录结果。我校计算机科学学院教授刘唐团队共有2篇论文被录用,第一作者均为我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硕士研究生。据悉,这是我校研究生首次作为第一作者被CCF A类会议录用正式长文,同时这也是计算机科学学院科研团队建设与研究生培养工作取得突破的重要标志。

IEEE INFOCOM(IEEE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Computer Communications)是IEEE(国际电气电子工程师学会)主办的标志性旗舰会议,是计算机网络领域三大顶尖国际会议之一,同时也是中国计算机学会(CCF)推荐的A类国际学术会议,自1982年创办至今,在国际上具有重要影响力。本次INFOCOM 2023将于2023年5月17日至20日在美国纽约举行。这次会议共收到1312篇论文投稿,最终录用252篇,录用率仅为19.2%。

1670376926546559.png

论文《Utilizing the Neglected Back Lobe for Mobile Charging》的第一作者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2020级研究生任美璇,通讯作者是刘唐,其他作者还包括学院教师吴迭、电子信息专业2021级研究生薛璟,以及四川大学副研究员徐文政与教授彭舰。该论文研究了如何利用被忽略的后瓣实现定向充电车的高效调度,并建立了一个同时考虑主瓣及后瓣的定向充电模型,提出了一个移动定向充电车的调度算法。

图片2.png

论文《Concurrent Charging with Wave Interference》的第一作者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2021级研究生马雨茁,通讯作者是刘唐,其他作者还包括学院教师吴迭和杨霁琳、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2020级研究生任美璇,以及四川大学教授彭舰。该论文研究了如何利用无线电波的干涉现象来提升无线充电效率,建立了一个共同充电模型,并设计了一个充电器放置算法和一个传感器部署算法以最大化网络效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