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省外招生宣传和“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

2024年01月30日 10 : 03 : 35 作者:宋士鹏 来源:招生就业处 审核:张来山 终审: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1月22日至26日,学校招生就业处、数学科学学院、计算机科学学院和外国语学院相关负责同志赴广东省深圳市及浙江省绍兴市、嘉兴市、海宁市等地开展省外招生宣传暨优质高中生源基地建设工作、“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学校一行先后深入深圳市西乡中学、石岩中学和浙江省海亮教育科技服务集团高中部、平湖中学,了解学生生源信息,积极宣传我校专业特色、招生计划及社会影响力等信息,并为持续加强与生源中学的交流合作,分别与4所高中建立“优质生源基地”;先后参加了深圳市人才服务中心、宝安区教育局、龙华区教育局、龙岗外国语学校(集团),浙江省人才市场、嘉兴市教育局、嘉兴市人社局、绍兴市人社局、海亮教育科技服务集团、吉云教育科技集团就业工作交流座谈会,全面介绍了我校各项事业发展情况,尤其是学校的招生、就业基本情况和取得的成绩,充分了解了应届大学毕业生在当地的选聘流程、就业创业政策、人才招聘需求、薪资待遇等信息,为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分别与深圳市人才服务中心、宝安区教育局、龙华区教育局、龙岗外国语学校,浙江省平湖中学、海亮教育科技服务集团、吉云教育科技集团等7家单位签订就业合作协议,与深圳市宝安区教育局、龙华区教育局、龙岗外国语学校,浙江省平湖中学、海亮教育科技服务集团、吉云教育科技集团建立6个“学生就业实习基地”。期间,学校一行还赴浙江省海宁市参观走访了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2016届毕业生郭凯兴创办的企业。

近三年数据显示,我校有368人在深圳市就业,327人在浙江省就业。深圳市和浙江省具有开放性的创业环境和更具吸引力的人才发展环境,尤其是深圳市基础教育系统的师资招录一直以来备受高校毕业生关注。随着近几年我校与深圳市各教育局和各类学校的深入沟通交流以及在深校友的突出工作表现和广泛宣传,为我校毕业生实现高质量就业提供了政策支持和求职窗口期。截至2024年1月20日,我校2024届毕业生有73人拟到深圳就业,非教育系统17人,教育系统56人;36人拟到浙江就业,非教育系统33人,教育系统3人。

广泛开展省外“优质生源基地”建设和“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是学校提高生源质量和拓展优质岗位的重要举措,学校将继续加大“招生-就业”联动市场的开拓力度,全面宣传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的成就,持续加强校地交流合作,搭建供需服务平台,挖掘就业岗位,收集了解各地单位与毕业生校友对我校人才培养的意见和建议,促进我校毕业生就业质量的提升。

1706580074505888.jpg

1706580074698261.jpg

1706580074465403.jpg

1706580074638685.jpg

1706580074563197.jpg